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大学研发出新型防护服

2023年02月24日 07:39:53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通大学研发出新型防护服

  抗病毒活性率超99% 可重复使用50次以上

  日前,南通大学防护服研发学生团队研发出一款新型防护服,突破了现有产品面料耐久性能差、抗菌抗病毒持久性低和阻隔膜透气透湿能力弱的瓶颈,抑菌率高达99.99%以上,抗病毒活性率达到99.42%以上,可重复使用50次以上,且具有便携式双向调温设备。

  据介绍,该团队通过近两年的时间,研制出多层高导湿、可复用防护面料。该面料采用等离子体处理改性和诱导成形技术,在表面构建形成耐久自清洁功能层,实现了面料的可重复使用;通过多喷头静电纺丝技术,在防护面料上形成高透湿性兼具高防护性的纳米阻隔膜,从而大幅提升了面料的舒适性和防护性。在此基础上,该团队还开发出一款包含制冷/制热模块的便携式双向调温装置,集成于防护服中,满足使用者在不同环境的防护需求。自去年2月至今,该新型防护服已在多家医疗卫生单位试用3806人次,反馈表明该产品防护性能可靠、穿脱方便,能有效提升穿着舒适感及工作效率。(王拓 徐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