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6242人

2023年02月24日 07:38:23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省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6242人

  设区市七成岗位在基层

  2月23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联合举行江苏省2023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新闻发布会。江苏49个省直部门的287家省属事业单位(含国家税务总局部分驻苏事业单位)今年公开招聘900人;13个设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5342人。省市招聘将同步进行。

  790个省属事业单位岗位在编

  据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省水利厅、省税务局、省卫健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局此次提供610人的招聘计划,占省属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总数的67.78%。从岗位类别看,普通管理类岗位有216个;通用类专业技术岗位594个,包括计算机类岗位203个、会计审计统计等经济类岗位64个、法律类岗位7个、招聘单位对岗位专业不作特别要求的专业技术岗位320个;工勤技能类岗位90个,主要是省水利厅下属的水利工程管理处泵站运行维护岗位。

  从省属事业单位的经费来源看,来自南京图书馆、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岗位有518个;来自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省中医院、南医大二附院等差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岗位有313个;来自省特种设备检验院、南京东郊国宾馆、省资产评估服务中心等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岗位有69个。

  从编制情况看,省属事业编制招聘岗位有790个、占87.78%;编外招聘岗位110个、占12.22%,集中在医疗卫生机构。

  省特种设备检验院、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省水利厅所属水利工程管理处等单位的野外勘测、高空或水上作业、防汛抢险、危化品处理,以及有重体力要求等特殊岗位,明确该岗位“适宜男性”。

  各设区市七成岗位在基层事业单位

  从已经公布的省属事业单位岗位来看,学历要求在本科及以上的共817个、占90.78%,硕士以上研究生315人、占35.0%,83个岗位的学历要求为专科,主要是工勤技能岗位。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涵盖公务员招录专业参考目录中的45个专业大类,计算机、自动化、财会、新闻学这4个(类)专业占了大头,为招聘总数的51%。其中,招聘人数最多的专业是计算机专业,共招239人、占26.56%,自动化专业招聘108人、财会专业招聘61人、新闻学专业招聘51人。

  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岗位中,面向2023年毕业生的有617个、占68.56%,不限招聘对象的有119个,2023年毕业生可报名岗位占比达81.78%。2021年和2022年毕业但仍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的人员、国(境)外同期毕业的留学人员等符合一定条件的人员,都可以应聘面向2023年毕业生的岗位。

  今年各设区市的招聘岗位中,有3782个岗位在县以下基层事业单位,占各设区市招聘岗位总数的70.80%,面向2023年毕业生的岗位原则上不低于50%。

  今年全省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岗位中,社会人才可报名岗位占比达44.01%。全省还有59个岗位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退役军人年龄可放宽5岁,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省水利厅、省文旅厅等部门所属5个事业单位以及南京、苏州、盐城、镇江等市的事业单位,还专门安排10个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招聘“听力或肢体残疾3—4级的残疾人”中的优秀人才。

  公开招聘不指定复习辅导用书

  应聘人员可通过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2023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的招聘公告(含招聘岗位、招聘条件等)、考试大纲等信息,并在2月25日至3月2日进行网上报名。设区市的报名时间以各地公布时间为准。省市统一笔试时间为4月1日。各设区市均设有考点,应聘人员在报名时任选一地点参加笔试。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主办方提醒不要挤在最后阶段报名,防止因资格审核不通过而错过选报其他单位的机会。

  江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组织,明确参与命题的专家近3年内不得有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社会培训机构授课经历和私下辅导应聘考试经历,并且要保证试题原创性,不得直接抄用其他资料中的试题。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复习辅导用书,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及省人事考试中心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编写辅导材料等。应聘人员可在江苏省人社厅网站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专题网页中查阅《江苏省2023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做好应试复习准备。(黄红芳)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