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上元门过江通道年内开工 关键技术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23年02月23日 07:54:56 来源: 新华日报

  省铁路集团近日组织召开了南京上元门过江通道关键技术方案专家评审会,省发改委、省铁路办、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江北新区枢纽办和上元门项目公司等单位参加评审会,共同推进上元门过江通道建设前期工作。

  上元门过江隧道是目前国内水压最高的大直径越江盾构隧道之一,技术非常复杂。本项目设计火车速度200公里/小时,新建正线长度约20公里,其中隧道长度约14公里,越江段2.3公里。13位知名隧道专家对隧道平纵面线形、隧道工法选择等关键技术方案进行充分论证,一致认为推荐方案合理可行,经修改完善后可作为下一阶段的设计依据。

  据介绍,南京上元门过江通道北接南京北站、南连南京站,与宁淮城际铁路、宁宣铁路共同构成纵贯我省南北的鲁苏皖赣铁路新通道,项目建设对增强南京市辐射带动力起至关重要推动作用。上元门过江通道是我省确定的年内开工项目。(梅剑飞)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8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