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真抓实举稳就业促创业

2023年02月22日 18:47: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22日电(记者刘巍巍)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连日来,江苏多地聚焦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双向需求,搭建对接平台,全力稳岗扩就业。

  在连云港首场招聘会上,157家企业共提供1.3万个岗位,涉及石化、生物医药等当地特色产业及养殖、畜牧等乡村振兴产业,近200人当日达成就业意向;在徐州云龙万达广场,60家企业携600多个岗位揽才,吸引了700多人前来咨询求职,还有3000多名求职者在线上观看招聘直播;宿迁“春风行动”招聘会上,60多家重点产业链企业提供了工程师、销售、仓管等岗位,满足多种类劳动者就业需求;淮安“迎新春”专场招聘会上,求职者穿梭在展位间,与招聘人员面对面交流,半天时间,近200人达成就业意向。

  苏州高新区首个零工市场华山路人才市场线下招聘会近日举行,来自枫桥街道的39家企业提供了近千个就业岗位,吸引了800余人参加,投递简历500多份,近300人初步达成意向。

  “招聘会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在新年有了新开始。招聘会上用工单位很多,岗位选择性很大,很高兴自己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一名外地务工人员说。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创业、社保、司法、工会、劳动保障监察等业务咨询专区,为进场企业及求职者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多渠道、多层次为企业及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

  “我有5年注塑行业经验,你们这边有合适的岗位吗?”“贵公司的项目工程师有什么岗位要求?”近日,苏州通安富民培训基地人头攒动,为期3个月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启幕。来自徐州的求职者曹某说,招聘企业很多,现场人气也很旺,基本能满足自身需求。当天,共有41家企业提供716个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7人。

  当地人社中心负责人表示,除举行现场招聘活动外,他们还将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借助互联网优势,解决场地、时间受限等问题,降低求职者成本,促进高质量就业。

  为帮助更多劳动者就业创业,提高青年人才活力,苏州高新区推出2023青商能量计划,通过提供“好伙伴”服务举措、设立“新机遇”服务机制、实施“微心愿”公益项目、举办“进化论”拓展训练、推广“常联络”交流活动,为青年企业家赋能,提高青年就业创业能力。“我们将通过‘青商能量计划’增强凝聚力、激发青年企业家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青年商会会长李梦琦表示。

  为帮助求职者尽快适应岗位,人社部门及部分企业还开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健康照护、家政服务等市场紧缺工种培训。江苏志诚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史艳芬说,公司可以带薪培训,一般带薪培训一个月左右就可考核到中级技工,中级技工工资是5260元,交五险一金。

  2023年,江苏城镇新增就业预期目标120万人。在一季度“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期间,该省将筹集不少于100万个就业岗位信息,更好服务求职用工供需双方。(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