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市域“一网统管”加速推进

2023年02月22日 07:57:2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区级城市数字治理中心全部设立

  南京市域“一网统管”加速推进

  《南京市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暂行办法》3月1日将开始施行。继区级城市数字治理中心全部设立之后,该暂行办法的实施,意味着南京市域“一网统管”工作正加速推进。

  南京市委编办副主任张士凯介绍,南京市信息中心去年10月更名为南京市城市数字治理中心,挂南京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牌子;江北新区和11个区整合区信息中心、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等机构以及12345政务热线服务等职责,组建区城市数字治理中心,同样挂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牌子。南京市、区两级“城运机构”,将运用新兴信息技术,建设“一网统管”技术平台,整合、接入部门业务系统,为及时精准发现问题、研判形势、预防风险和处置问题提供支撑,并依托平台建立从市、区、镇(街道)到村(社区)乃至网格和楼宇的应用体系,实现线上线下协同高效处置“一件事”。

  “每一棵树的信息,都在我们平台上。”南京市建邺区城市数字治理中心副主任赵春明说。记者看到,GIS全景图上显示建邺区有9个公园、10棵古木名树、2535棵行道树。这只是该中心所归集的3亿多条数据中极小的一部分。该中心对接整合政务大数据、视频监控、图像智能分析、物联感知、时空云平台等5个基础平台,建设城市事件运行中心、联动指挥调度中心两个功能性平台,前者类似门诊,后者相当于急诊,共同服务城建城管、生态环境、城市安全等多个应用场景的日常管理、指挥调度,做到主动发现、迅速响应、应急联动。(徐冠英 王子妍)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8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