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今晨江苏最低-4℃ 未来三天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

2023年02月22日 07:52:26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晨江苏最低-4℃,冬天杀了个“回马枪”

  昨天是“二月二”,可大家普遍感觉是,户外冷感十足,刚刚有了点春意,难道冬天又回来了?

  昨天下午,全省气温都在10℃以下,和前天同一时间相比降温幅度较大。南京站气温比前一日下降超过8℃,白天的最高气温仅有5.6℃。未来三天全省都以阴雨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今明早晨气温较低。其中今天江苏的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3~-4℃,本省东南部地区2~3℃,其他地区-1℃左右,部分地区还会有冰冻。冬天的标准穿搭还是要继续,保暖最重要!

  虽然2月没有强寒潮出现,但冷空气以数量取胜,一股接一股频繁出镜。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未来还有两股冷空气!分别出现在23-25日以及28日,看来2月是要一冷到底了。

  南京去年2月28日就入春了,比常年同期偏早近1个月。今年到目前为止南京还没有入春的消息。值得期待的是,周末天空放晴,南京的最高气温升至10℃左右,赏花、晒太阳,周末都可以安排起来了。

  今年2月以来我国雨雪天气多,这是因为冷空气活动频繁,同时南支槽活动频繁,暖湿气流增强,冷暖气流共同作用,导致我国多地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预计24日起至月底,我国降水范围将大幅缩减,大部地区降水稀少,逐渐恢复晴好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东到东北风4级左右,0℃到8℃;明天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1℃到8℃;后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级,4℃到10℃(于丹丹)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8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