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8家“概念验证中心”揭牌

2023年02月21日 07:51:23 来源: 新华日报

  2月20日,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大会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推进会上,苏州化合物半导体与激光芯片概念验证中心、苏州医工所高端医疗器械概念验证中心等8家“概念验证中心”揭牌启用。

  这批“概念验证中心”皆落地苏州高新区太湖科学城,依托区域内苏州半导体激光研究院、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清华苏州环境院等8家大院大所、龙头企业成立,为早期成果配置资金、开展技术与商业化验证,为处于起步阶段的科研发现在实验场地、资金、人才团队、二次开发进入市场等关键环节提供支撑,以此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就地交易、就地应用。

  当天,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创新联合体、高端医疗器械创新联合体、自主可控汽车电子芯片创新联合体、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4家苏州市创新联合体同时揭牌,分别由长光华芯、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国芯科技、阿特斯等院所、龙头企业牵头组建,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等,促进关键技术攻关。(陈悦勤)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8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