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连云港市:新路灯照亮放学路

2023年02月20日 17:37:29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晚九点多钟,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高级中学经济开发区校区的学生们,成群结队走出校门,在沿路盏盏路灯陪伴下,安全回家。

  师生夜行回家安心无虞得益于此前的一次巡察。

  2022年10月,连云港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赣榆经济开发区开展巡察。进驻后,多位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反映,该校周边路面改造工程进展缓慢,校区投入使用后一直无路灯照明,学生晚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路灯照明关涉校园安全。巡察组决定兵分两路深入了解情况,一路到学校周边实地走访,并向区教育局了解具体情况;一路到开发区调阅道路工程相关资料,寻找路灯配套工程建设梗阻点。

  在现场走访中,巡察组发现,道路配套的人行步道还在施工阶段,路两侧石料堆积,还未栽种的行道树随意排在路面,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同时,根据多方反馈,学校门口1330米的深圳路东延段和320米的南北规划路从2022年6月开始改造升级,然而不久后该项目分管负责人进行调整,人员交接空档期无人及时督促施工单位认真履行合同,导致路灯迟迟未能安装。

  巡察组还延伸了解到,校门口有段50米的人行步道还未建设,遇到雨天道路泥泞不堪,到底由哪一方负责资金拨付,赣榆经济开发区和赣榆区教育局还未达成一致意见。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部门间职责不清、推诿扯皮、人员工作交接不及时等问题,巡察组向赣榆经济开发区和区住建局、区教育局等发出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尽快解决师生家长的烦心事。

  在巡察组推动下,相关职能部门与校园道路施工方召开协调会,拿出解决方案,配套设施项目很快启动。在建设过程中,巡察组跟进监督,深入施工现场督促检查。不久后,路灯、路面沥青、人行步道施工完毕,校门口的246棵行道树也即将在春天种下。

  在推动解决个性问题的同时,连云港市委巡察组督促职能部门举一反三,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此轮巡察共收集雨污分流、大气污染等民生诉求问题173件次,已督促推动解决142件次。(朱鹏 王义荣)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