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对口帮扶青海职业本科教育发展

2023年02月20日 11:54:59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9日电(记者陈席元)由江苏省教育厅、青海省交通厅、青海省教育厅支持,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修班结业仪式18日在南京举行。仪式现场,两校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江苏与青海职业教育协作跨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来自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144名学员,既有学校管理人员,也有一线教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提供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围绕职业本科办学理念和实践探索、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和办学条件建设等方面。

  “江苏是教育大省、教育强省,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内涵建设,都走在全国前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标杆。”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华本太介绍,青海抢抓国家鼓励发展职业本科教育的重大政策机遇,提出“十四五”期间整合组建1所职业本科大学。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表示,江苏与青海的教育协作由来已久。2021年,在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上,两省教育部门签订了《“十四五”教育支援帮扶工作协议书》,把推动青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纳入重点支持和帮扶事项。

  现场举行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了解,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将利用地域、人才和资源优势,在办学指导、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干部挂职交流、科研水平提升5大方面,支持青海高校补短板、强优势、扩品牌、聚特色,推动内涵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提档升级。

  青海省交通厅副厅长、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丁忠宝表示,希望借助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专业精、观念新、眼界宽的优势,为青海“传经送宝”,帮助青海培养更多骨干人才。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表示,希望把这次合作打造成江苏与青海教育合作的样板。“不仅仅是两校全方位合作,两省的职业教育也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吴学敏说,“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提速,职业教育一定要加快推进改革创新。特别是要紧紧盯着产业发展、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一线现场工程师,培养能在一线解决复杂问题的、复合型的技术技能人才。”(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8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