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两股冷空气本周影响江苏 注意防寒保暖

2023年02月20日 07:53:46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两股冷空气本周影响江苏

  雨水节气的第一场雨周三到

  2月19日是雨水节气,这是一个代表降雨量的节气,此时各地气温回升,从冬的消融走向春的初生。根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测,本周我省在20-21日和24-25日分别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4~6级、江河湖海面6~8级的偏北大风。过程降温幅度可达4~7℃,20日和26日最低气温:沿江及其以北地区-3~-4℃,有冰冻,其他地区-1℃左右。虽然是雨水节气,但本周江苏降雨不多,只有22-23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

  昨天“寒潮蓝色预警”还在生效中,江苏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有所下降,沿淮淮北地区降至3℃左右。今明两天全省都是晴好天气,到了22日,淮北地区小雨来串场,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冷高压控制配合夜间晴空辐射,今天江苏最低气温都在0℃线以下,部分地区有冰冻,熟悉的寒意又回来了。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昼夜温差很大,比如南京地区,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只有0到-1℃,今天白天最高气温达到13℃左右。周二、周三云系增多,温差减小,南京白天最高气温在7到8℃,而早晚低温则稳定在2℃左右。雨水节气天气多变,忽冷忽热,穿衣讲究适时适度“春捂”,预防感冒等早春流行疾病。(于丹丹)

  一周天气

  20日全省晴到多云;

  21日全省晴转多云;

  22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

  23日全省阴有小雨;

  24日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5-26日全省晴到多云。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到13℃;明天多云,东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到8℃;后天多云到阴,夜里部分地区有小雨,偏东风4到5级,2℃到9℃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7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