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公布首批70个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

2023年02月19日 09:16:50 来源: 新华日报

  2月18日,由共青团南京市委主办,南京市少工委、南京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童心里的极美南京”公益研学计划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研学的少年代表共同启用了“南京市少先队实践教育地图”。

  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少工委在全市遴选了首批70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充分利用革命旧址、国防教育基地和纪念馆、展览馆、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创新创造企业等资源,并在“青春南京”公众号“强国少年”频道着力打造便于查询、易于预约的“南京市少先队实践教育地图”。目前,“南京市少先队实践教育地图”网络版已经上线,分类提供了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场所介绍、研学课程、开放时间、预约电话等信息,为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开展实地体验、参观寻访、研学交流等校外活动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帮助少先队员在社会大课堂中成长成才。“童心里的极美南京”公益研学计划重点服务困难家庭儿童、城市新就业群体子女、急难险重一线工作人员子女等。当日,首批80名研学少年前往南京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南京六朝博物馆开展公益研学。(杨频萍)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7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