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高院举办70年发展报告会暨最美法官推介活动

2023年02月19日 10:09: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9日电(虞启忠)2月18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70年发展报告会暨第三届“江苏最美法官”推介活动。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到会指导。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老领导李佩佑、公丕祥、缪蒂生,以及省高院70年发展不同时期的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宣教部、第三巡回法庭,省委政法委、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以及第三届“江苏最美法官”推介活动联合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活动。

  情景剧《等候》再现女法官们在小家和大家之间忘我选择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在致辞时说,1953年1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带着红色基因,在苏南、苏北人民法院基础上正式成立。伴随着我国发展壮大的铿锵步伐,一代代江苏法院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聚焦中心大局、勇毅担当作为,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锐意改革创新、实现跨越发展,从严管党治院,锻造过硬队伍,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走过了7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绘就了江苏司法的绚丽篇章。

  夏道虎表示,新征程上,全省法院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秉承优良传统,厚植为民情怀,用忠诚履职坚守公平正义,用拼搏奋斗彰显司法担当,奋力推进江苏法院工作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歌曲《宁海路75号》表达省高院工作者对集体的无限热爱

  报告会紧扣“不忘初心七十载 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以“探索前行”“砥砺奋进”“薪火相传”三个篇章,充分展现了省高院和江苏各级法院70年光辉历程。报告会上,通过图片、讲述、采访、情景再现等多种方式生动展示了以第三届“江苏最美法官”为代表的江苏各级法院干警的动人故事和感人事迹。

  第三届“江苏最美法官”推介现场

  据悉,第三届“江苏最美法官”由江苏省高院、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联合组织,经过媒体发动、广泛推荐、严格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推选出王燕等10位“江苏最美法官”和王林等18位“江苏最美法官”提名者。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7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