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春运期间徐州铁警坚持打防管治并举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2023年02月19日 10:09: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9日电(虞启忠)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落下帷幕。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公安局徐州铁路公安处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坚持打防管治并举,共破获“盗抢骗”案件13起,查获在逃人员67人,查处醉酒滋事、动车吸烟等各类违法人员258人,整改治安消防隐患279个,查缴易燃易爆危险品25845起,切实维护了良好治安秩序,确保了旅客群众安全出行。

  民警疏导客流。 梁西征 摄

  今年春运期间,徐州铁路公安处密切与铁路部门联系,提前分析预判客流情况,组织派出所对管内20个客运站实行精准精细用警,严格可疑人员物品盘查,并以强行拉客、强闯闸机等治安问题为重点,组织开展集中整治。2月15日,邳州站派出所副所长吕小园、民警高保全在邳州东站巡查时,将邳州市公安局上网通缉的涉嫌盗窃案在逃人员刘某抓获。2月14日,睢宁站派出所通过耐心教育,成功劝说被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上网通缉的涉嫌诈骗案在逃人员仲某投案自首。2月13日,旅客宋某在G7473次列车2号车厢厕所内吸烟,触发烟雾报警,导致列车缓行,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在40天春运中,徐州铁路公安处不断强化警情传递,完善公安处情报指挥中心到各基层所队指挥室的快速指挥通道,保证了警令畅通。同时,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及驻站武警的联系,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徐州乘警支队还加强与列车停靠各站所属派出所的联系,确保信息传递及时有效。2月11日,执勤的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在G1667次列车上,根据河南省濮阳市公安局通报及时将涉嫌贩卖大麻的嫌疑人王某抓获。

  民警检查货物运输安全情况。 乔坤 摄

  在春运中,徐州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单位加强对重点消防单位、重点防范部位的检查,及时排查整改治安消防隐患279个。加强对安检查危的督促检查,会同徐州站、徐州车务段等铁路客运单位加强对安检人员的培训,共查缴易燃易爆危险品25845起,缴获烟花爆竹10342响、管制刀具35把、化工品2151千克、汽油煤油25.29升等一批危险品。他们还加强对铁路线路的治安管理,组织民警、巡护人员对涵洞、桥梁、牵引变电所等重点设施设备进行不定期检查,确保了1300余公里线路安全稳定。

  民警检查停留车辆安全。 陈芊竹 摄

  春运期间,徐州铁路公安处积极组织开展打击“盗抢骗”集中行动,守护旅客“钱袋子”,共破获案件13起,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65000余元。与此同时,他们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民警立足岗位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及时解决旅客群众的“急难愁盼”,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遗忘物品155件,价值29.3万余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7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