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依托徐工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邳州做大做强“专精特新”

2023年02月18日 09:08:57 来源: 新华日报

  2月17日举行的徐工·邳州工程机械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中,总投资92.5亿元的15个工程机械产业链供应链“专精特新”项目现场签约。

  邳州是徐州工程机械“一体两翼三片”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地依托这一产业集群,走出独具特色的零部件配套发展道路,成为徐工产业链供应链上的重要一环。目前,长城汽车核心零部件等重大项目已经落地邳州,徐工土山产业园等正加快建设,当地已集聚80余家工程机械企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竞争力全面提升。

  “碾庄镇机械制造产业有基础,且明确发展方向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聚区,这个定位与我们公司的发展规划不谋而合。”本次签约落户的无锡新马赫动力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若峰透露,作为一家专注于电机驱动控制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具有完整的产业化设计和生产能力,经过产业论证和实地考察,决定将投资10亿元的起重机制造项目落户碾庄镇,可年产起重机10万台(套)、施工电梯8万台(套)。

  邳州市委书记曹智表示,邳州瞄准一个“强”字集聚项目,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等六大主导产业,综合运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和活动招商,积极对接徐工集团等龙头企业,精准策划招引一批基地型项目。紧扣一个“快”字推进项目,创新并联审批、容缺审批,实施领导挂钩领办、为企代办、集中会办等机制,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和事项,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能。突出一个“优”字服务项目,实施扁平化管理和分布式开放化办公,引导90%的干部沉到一线,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建设、尽快投产达效,全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李刚 王岩)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7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