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电网500千伏及以上重点工程全面复工

2023年02月18日 09:06:05 来源: 新华日报

  2月16日,随着位于盐城市的500千伏徐盐线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江苏电网500千伏及以上重点工程全面复工。

  今年,江苏电网预计投产35千伏及以上工程项目267个,新增线路总长2898公里,总投资额约180.4亿元,预计拉动上下游产业链投资超过300亿元,将有力推动原材料、电源、电力装备等相关产业创新发展。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副主任凌建介绍:“今年,我们加大过江电力通道升级改造、智能电网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投资,提升电网对新能源的传输和消纳能力,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1月29日,位于江阴市利港镇的500千伏凤城至梅里跨江输电工程复工,这也是今年春节后江苏电网最早一批复工的项目。凤城至梅里跨江输电工程是江苏境内第六条穿越长江的高等级电力通道,预计今年6月全线贯通。此外,江苏电网通过“交改直”等技术提升原有电力线路的运载能力。2月8日,国内首个“交改直”跨江输电改造工程——扬州至镇江±200千伏直流工程复工,该工程投运后,可将苏北的绿色电力直送到苏南负荷中心。

  江苏电网是国家规模最大的省级电网之一,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311座、输电线路10.88万公里,输电距离相当于绕地球赤道约2.5圈。

  据悉,江苏电网还将因地制宜推进配农电网建设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8万余个,持续提升供电品质,并重点聚焦新型电力系统关键领域,积极探索新能源整体利用效率最优的电网建设和运行方案。(梅剑飞 田墨池)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7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