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Go Jiangsu”外籍粉丝感受幸福南京

2023年02月18日 08:54:52 来源: 新华日报

  2月17日,由省政府新闻办主办的“Go Jiangsu——走进幸福南京 感受民生温度”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在南京举行。来自美国、新加坡、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2名外籍友人走访南湖东路、小西湖社区等地,见证南京近年来在城区改造、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切身感受南京“有温度有热度的民生画卷”。

  启动仪式上,外籍粉丝代表、来自新加坡的丹尼霖汉分享了他的经历,“在南京生活仅仅不到两年,但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南京经济发达、交通便利、人文荟萃、风景怡人,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洋溢着青春气息,烟火气遍布大街小巷。”丹尼霖汉也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更多地了解江苏的发展成就、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

  南湖东路的市井韵味让外籍粉丝团一秒“穿越”到上个世纪80年代烟火气十足的传统民居。塞姆哈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留学生,他说:“坐在南湖咖啡厅看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听着老南京的方言,想象着几十年前老南京的生活,让我感受到一种家的温暖,以后也会介绍朋友来这里感受浓郁的南京风情。”在小西湖片区的白墙黛瓦间,感受老宅新生的魅力,聆听传统民居承载的现代江苏故事,来自南非的米歇尔说:“南京是一座很神秘的城市,它既古老却又富有现代的活力。”外国友人还参观了江宁淳化街道的青龙村史馆,走进农民自建的美丽庭院,感受乡村发展硕果,在“三国村”进行非遗体验,感受江苏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付岩岩)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7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