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布11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3年02月18日 08:51:57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车辆收费票据电子化 高铁沿线5G全覆盖

  省交通运输厅公布11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2月17日上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23年度11件为民服务实事项目。南沿江高铁5G信号全覆盖、高速公路收费票据电子化……一系列民生举措将更好地满足群众美好出行和生产生活需求。 南沿江城际铁路贯穿江苏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地区,是江苏首个自主主导投资建设的高铁项目,也是省内首条实施5G公网覆盖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开通的城际高铁。

  2023年6月底,基本实现江苏省内所有高速公路出口人工收费(MTC)车辆和仅在省内通行无抵扣需求的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辆收费票据电子化。“纸改电”之后,对于仅在省内高速路网通行且没有增值税发票抵扣需求的ETC用户,将可以实现“一次行程开具一张票据”或者“多次行程合并开具一张电子票据”,基本实现与通行、付费同步。

  乘坐网约车、出租车的乘客,也可以通过扫描司机分享的二维码,很方便地下载电子票据用于报销。 按照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江苏还将不断完善公交服务供给,指导各地优化调整城市轨道交通沿线的公交线网布局和服务标准,加强轨道高频接驳类线路发展,扩大轨道接驳辐射范围,深入推进轨道、公交、慢行交通“三网融合”,到2023年底,全省完成新辟调整线路至少300条以上。

  此外,为进一步支撑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江苏规划到2025年,基本实现全部规划发展村庄和农村地区重要节点等级公路通达。2023年将继续新改建农村公路1800公里,桥梁400座。(石小磊)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7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