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气温最近“入戏”深 “狂飙”后玩“跳水”

2023年02月17日 08:05:21 来源: 扬子晚报

  随着阳光大范围上线,气温开启上升通道,这个周末大家要短暂地体验一下春天,周六江苏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20℃。下周初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要“跳水”,这样起起伏伏的升温降温,大家准备好了吗?

  从降雨的分布看,周五夜间到周六白天,雨水主要集中在沿淮淮北地区,周六晚上降雨转移到沿江苏南地区。从雨量上看,江苏大部分地区都是以小雨为主。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早晨南京的最低气温仅0.4℃,又到了考验“穿衣智慧”的季节。预报今天南京多云,周六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周日阳光再次上线。未来三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可达14℃到16℃。下周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预计下周二南京的最高气温只有6℃到7℃,累计降温接近10℃,老百姓常说的“春捂”还是有道理的!

  2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的雨水节气,如果说立春是春天的“序曲”,只是春意萌发,还会乍暖还寒的话,那么“雨水”便进入了春天的第二乐章,人们会明显感受到春回大地。(于丹丹)

  [丹丹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东到东南风3到4级,5℃到15℃;

  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西北风3到4级,7℃到15℃;

  后天多云,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4到5级,7℃到13℃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7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