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高速上线“云收费·机器人”

2023年02月17日 08:03:2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提升通行效率 降低人工成本

  江苏高速上线“云收费·机器人”

  2月16日,由省交通运输厅、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数字产品 卓越领航”——“数字交控”2023年创新产品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会上,“云收费·机器人”等一批数字产品集中发布。

  “这次发布一系列数字交通创新技术,就是要让社会公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数字交通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悉斌介绍,“云收费·机器人”主要聚焦通行效率提升痛点难点,有效减少驾乘人员操作失误以及现场人工干预,目前已在宁沪高速汤山、青龙和茅山收费站上线运行,大大提升了道口通行效率;“ETC电子围栏”技术,将ETC高速公路出行业务搬到城市停车场景,实现城市停车无感支付、快速通行;“AI平方”“隧道数字孪生”“5G智慧施工”技术,能有效提高交通事件主动发现率,破解隧道设备管控、应急救援难题,提升施工养护作业机械化、集群化、智慧化水平。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表示,江苏交控将坚持把打造“数字交控”、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改革创新的关键增量,深入实施数字发展战略,为打造有国际影响、国内领先的万亿综合交通产业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核心数字力量。(梅剑飞)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7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