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农民工春节后返岗比例已超九成

2023年02月16日 19:28: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2月16日电(记者朱国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体化信息平台最新监测分析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江苏农民工春节后返岗比例已超九成,就业规模达到常态化水平。

  江苏是农民工就业大省。最新数据监测显示,截至2月15日,2022年在江苏就业的农民工中,已返岗就业2203万人,返岗率达90.9%,比去年同期提高7.7个百分点,其中江苏本省农民工返岗率92.3%,外省农民工返岗率88.9%,比去年同期分别提高5.5个和9.1个百分点。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介绍,目前虽然还有约220万名春节前在江苏务工的农民工未返岗,但另有约185万名原来在外省就业的农民工和本省新成长农村劳动力在春节后选择在江苏就业,流入流出相抵后,江苏农民工就业总量已恢复至常态化水平。

  江苏省人社厅一体化信息平台监测分析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15日,企业招工意愿也呈现显著回暖态势,全省企业用工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万人。

  “有订单才有就业。”张宏伟说,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经济活力显著增强,为农民工返岗率和企业用工恢复性增长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江苏各级政府提前谋划,春节前抓实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出台系列稳岗留工举措,提高了农民工待遇,改善了农民工就业环境,进一步推动农民工返岗率提升。(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7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