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江苏镇江出台“政策30条”

2023年02月16日 16:05:11 来源: 新华网

    14日,江苏省镇江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稳增长促发展添动能的政策措施》,从持续加强财税支持、支持企业稳岗就业、着力提振市场消费等8个方面,出台30项政策,努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政策30条”从“镇江实际”出发,特别是瞄准企业当下的“急难愁盼”。除延续税收减免、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等举措外,“用好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推动金融机构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给予社保补贴”“开展四季促消费活动,带动市场回暖”等措施,更加突显稳增长、促就业、强消费的政策导向。

    为应对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加快恢复,镇江市近年来先后出台“惠企18条”“支持企业健康发展10条”“纾困解难24条”等政策举措,帮助企业“留得青山”、稳住底盘。此次发布的“政策30条”,对政策“礼包”进行了再升级再优化,涉及各类政策点近80个。

    镇江市发改委主任谈沁磊介绍,在“政策30条”制定过程中,按照“层次不降、力度不减、效果更优”原则,既“上接天线”,全力抓好上级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更“下接地气”,紧贴镇江经济发展实际,体现更多“自选动作”和“特色做法”。

    据悉,为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政策30条”还明确了“按照‘取高不重复’原则支持市场主体”。镇江市发改委还会同责任部门同步配套推出具体的实施细则,明确适用条件、兑现路径和享受方式,优化免申即享、网上办理、精准直达等流程,以专班推进的方式,做好政策解读和精准服务。同时,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督查,建立市级层面的联席会议机制、实施评估机制,定期梳理汇总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政策快落地、见实效。(刘宇轩 梅康凯)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