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首个跨区域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实施

2023年02月16日 08:07:42 来源: 新华日报

  记者2月15日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获悉,该执行委员会与上海市、苏州市、嘉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主管部门联合印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2年版)》,旨在示范区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重点领域率先开展探索,形成有利于要素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的良好环境。

  作为全国首个跨区域公共资源交易目录,交易目录对交易内容予以细化明确,共纳入8个交易品类,分别是碳排放权、排污权、用水权、技术和知识产权、农村集体产权交易,以及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和国有产权交易。

  示范区交易目录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将突出生态绿色和一体化合作,实行动态调整,目录内的交易事项可依托上海市、苏州市、嘉兴市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进行交易,遵循交易项目属地监管原则,跨域交易可会同交易平台所在地监管部门联合监管。(许海燕)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6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