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九届“紫金奖”文创设计大赛评审工作会举行

2023年02月16日 11:15:56 来源: 新华网

  2月15日,第九届“紫金奖”文创产品及服装创意设计大赛终评评审工作会在南京紫金文创园举行,该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版权局等18家单位共同举办。

参赛作品参与评审

  本次活动历经5个多月,共收到投稿作品28600件,分为文创产品设计和服装创意设计两大类别。其中,文创产品设计坚持创新、美观、经济、实用的基调,围绕智享生活、文化再造、数字创意三个方面开展创意设计,鼓励围绕长江、大运河沿岸历史文化资源、地域文化元素和时代文化特征等进行创造。服装创意设计则以实用性与艺术性为基调,将传统文化设计增添更加现代的表达,并鼓励面向校服、工装等应用服饰进行创意设计。

参赛作品

  “9年来,江苏高度重视‘紫金奖’的健康发展,我们18家主办单位通过不断吸纳、融合资源,建立起如今较为完善的大赛机制。”评审工作会上,大赛组委会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回顾了“紫金奖”的发展历程,通过优化赛事格局、搭建专业平台、强化评委阵容、提升优秀作品的孵化转化等系列举措,提升大赛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

  徐宁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作品落地转化上下功夫,让创业作品落地转化,成为企业认可的产品、市场认同的商品,将在去年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文创产品的定制、衍生品的开发、数字场景的搭建等转化生态链。

终审评审工作会

  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获得者、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在评审会上表示,走中国自己的发展之路、建立人类命运的共同体,这才应该是中国未来设计学的目的。(虞启忠 报道员:施博瀚 杨升辉)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6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