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徐州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民生关切

2023年02月15日 09:34:3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徐州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民生关切 ——

  立行立改,不做表面文章

  2月14日,《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走进徐州,徐州市市长王剑锋带领各区政府和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室,现场倾听民声、回应热点。

  违规渣土车扰民禁而不止

  徐州市鼓楼区王场新村的居民向《政风热线》反映,两年来,每当深夜都会有大量违规渣土车从居民楼附近呼啸而过。“每天凌晨三四点,吵得好久不能入睡。”“窗户平时都不能开,不然家里到处是灰。”噪声、扬尘、闯红灯……渣土车让居民不堪其扰,每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后虽短期见好,却一直得不到有效根治。

  “在多家单位联合执法时,渣土车违规现象就会相对少很多。如果没有联合查处,靠一家单位单打独斗,处理起来难度较大。”对此问题,徐州市城管局局长房浩解释,为根治渣土车违规现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徐州已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处于运营状态的渣土车进行一一备案。“目前仍有部分逃脱备案的渣土车,这也是王场新村出现违规渣土车的主因。” 房浩坦言,接下来相关部门将联合从源头发力,一方面对路面上出现的违规渣土车严查严打,另一方面与产生渣土的施工单位加强联系,通过在建筑工地安装24小时监控、从严审批夜间运输等方式杜绝违规渣土车的出现。

  “违规渣土车的出现反映了执法人员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王剑锋表示,接下来城管、公安、环保等相关部门要加强主动履职,积极配合联合执法,对渣土车进行全过程闭环管理。

  民生工程要赢得民心

  “开发商‘修房子’变成‘加盖房子’,一下雨我们家就变成水帘洞。”直播中,家住睢宁县的沈女士反映,其2017年购置的房屋出现漏雨问题,2021年7月联系开发商维修。但开发商修房顶时在顶楼大搞二次开发。虽然镇政府发现后立刻勒令开发商停工并拆除,但拆除过程中留下大量裂痕和破洞,导致沈女士家漏雨情况变得更加严重。“首先我要向以沈女士为代表的业主们表示深深的歉意。”睢宁县县长杨远朝说,群众反映的诉求过了1年多不仅没有解决反而愈演愈烈,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都要进行深刻反思。镇政府虽然多次督促开发商尽维修责任,并购买大量防雨布对楼层进行遮盖,但这不是治本之策。目前镇政府已和物业公司达成一致,在今年3月前给出修复方案。

  “我们是1992年建成的老旧小区,每次下大雨都有积水,去年7月更是淹得整个小区出不了门,一楼住户甚至水漫到床沿。”由于地势低洼以及小区建设时对雨水管网规划考虑不充分,每逢雨季,徐州市云龙区子房街道三达小区的300多户居民就要为如何排水发愁。“三达小区位于复兴路路边,去年复兴路修路后路基变高,造成小区出入口和路基形成落差,极易倒灌。”徐州市云龙区区长陈婕作出回应。云龙区已制定方案,通过垫高小区出入口,检测、修复小区管网和雨污分流改造等方式,彻底解决居民后顾之忧。“今年绝不会再有积水。”陈婕说。

  “办关系到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时,要坚决防止做表面文章,必须在各个环节严格认真负责。”王剑锋说,仅针对市区积水问题,徐州去年已实施102项工程,今年还有123项工程待实施,这些项目完成后可解决约80%的积水点。(陈珺璐)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66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