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第23届大会在盐城召开

2023年02月15日 09:29:31 来源: 新华日报

  2月14日上午,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第23届大会暨UNESCO人与生物圈计划发布50周年纪念大会在盐城召开。大会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江苏省林业局、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承办,以“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

  “人与生物圈计划”1971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发起,以该计划为指引建设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目前已发展到738家成员,分布在全球134个国家和地区。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CBRN)成立于1993年,网络成员从成立之初的45家增加至现在的191家,我省的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京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3家单位是其中成员。

  作为我国唯一的滨海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盐城支撑了勺嘴鹬、黑嘴鸥等17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物种的生存,拥有两家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单位,是300多万只候鸟栖息天堂。盐城市市长周斌表示,盐城将积极参与“人与生物圈计划”,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实施条子泥“生态岛”等重大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更大力度保护生物多样性。(张文婧)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6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