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镇江:税务部门靠前服务 助力税企协同发展

2023年02月14日 18:25: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4日电(记者朱程)近日,镇江税务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优惠政策汇编及政策享受红利单、纳税缴费贡献单、营商环境报告单“三个账单”,介绍镇江税务部门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举措、成效,助力税企协同发展。

  天工国际主营优特钢、切削刀具、钛合金生产制造。近年来,得益于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该公司持续加足马力推动大项目建设,为持续驰骋国内外特种钢材行业加足活力。

  “2022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给天工国际带来超亿元的退税,这对项目的高效推进、开拓市场,发挥了减负增效提气的作用。”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说,“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一丝不苟,不仅在政策宣传解读上走在了我们财务人员前面,而且业务办理越来越便捷,办理时长越来越短。”

  将减税降费“政策力”化作企业发展“驱动力”,镇江税务部门不断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让好政策落地、落实。

  江苏润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科技赋农为动能,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进行农场智能化、信息化板块建设,降低农场管理难度,提高作业效率和精准度。“去年,镇江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给我们企业发了纳税提醒,精准发现我们财务报表和申报表中填写的错误,并细致耐心地上门辅导,使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助农财政补贴递延纳税政策和近400万元涉农税费优惠。”江苏润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巧说。

  不单是用“大数据”提升工作效率,镇江税务部门还用好“微创新”提升税费服务精细度。

  恒顺醋业是“中华老字号”企业,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食醋生产企业。抓住龙头企业发展所需,镇江税务部门创新送政策上门“一对一”服务,向财务人员和研发团队宣讲政策要点、梳理政策疑点,确保税费优惠“应享尽享”。“每个月定期送达的个性化《大企业服务手册》让我们能够安心搞研发、潜心抓生产、专心办企业,把‘老字号’的品牌擦得更亮。”江苏恒顺集团生产管理部部长、新品车间主任林田中说。

  镇江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充分学习借鉴企业文化与企业家精神,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突破常规模式创新服务,打造让纳税人“有感”又“无感”的服务体验,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以税咨政”作用,税企携手为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贡献力量。(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6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