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三个服务”添新功 担保规模创新高

2023年02月13日 17:53:54 来源: 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分公司

  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是江苏信保集团作为省级大型地方金融机构的初心使命,该集团镇江一体化区域有镇江分公司、镇江担保公司、省担保丹阳分公司3个机构,近年来实行一体化运营模式,集聚综合性金融手段,推动“三个服务”在镇江落地生根,据最新统计,去年为镇江地区各类企业提供直接增信担保规模首次超200亿元;再担保规模创历史新高,达75.46亿元。

  聚焦再担保主责主业。实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担保全覆盖,镇江分公司与再担保体系内担保机构共同助力小微三农,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增强再担保体系合作凝聚力。充分发挥信保系镇江担保公司再担保备案的主力作用,全年实现再担保业务大幅增长,新增备案金额75.4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59%。

  小微普惠担保规模大幅增长。镇江担保公司聚焦小微三农,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业务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新增担保规模达72.45亿元,放大倍数超10倍,业务结构符合政府性担保监管政策要求,成为地方政府性担保机构龙头。不断夯实银担合作基础,加强银担渠道建设,构建风险共担机制,银担分险规模达99%。“小微贷”迅速上量,夯实批量普惠业务基础,“小微贷”担保规模38.28亿元。创新研发区域普惠产品,增加普惠金融服务供给,年内推出“商户保”“网商贷”“微企易贷”“鑫科保”“增额保”等批量化产品,切实降低担保费率和反担保条件,大幅提高办理效率,在保户数6000多户,担保规模近20亿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落实帮助市场主体解难纾困政策要求,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对存量到期业务应保尽保并减免担保费;针对因疫情原因不能及时完善相关手续的申保企业,特事特办,确保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需求得到保障,赋能“六稳”“六保”。

  “园区保”服务走深走实。分子公司联合发力,集中优势资源,聚焦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强基扩面,深入推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扩大延伸,在丹阳市、镇江新区开展“园区保”服务基础上,推动扬中市签订全域“园区保”合作协议,实现镇江市重点产业集聚区全覆盖。强化服务,每季度牵头组织政银企三方参与的“园区保”综合金融模式专题调研座谈会,梳理解决“园区保”业务操作过程中的难点、瓶颈;积极协同合作基金公司深入园区企业摸排,为企业搭建“投保联动”平台。截至目前,目前有3家园区在保服务规模超过5亿元,为园区27户企业提供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文化引领,协同打造党建和“园区保”双品牌。与“园区保”企业共建“初心惠企红”党建基地,将“园区保”的服务功能和企业文化延伸到企业,打通金融惠企“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为3家共建基地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合计金额4550万元。

  深化与省担保协同发展,通过优化配置人力资源,省担保丹阳分公司在镇业务不断提升,新增担保规模16.74亿元,电子保函业务规模3.99亿元;“小微贷”承保规模13.80亿元。同时与江苏信保集团再保租赁、科贷、投资、资产管理等其他功能性子公司的合作逐步展开,取得了良好的协同服务效应。

  充分发挥江苏信保集团在资本市场AAA信用评级优势,支持国有企业融资,服务地方经济。针对地方国企多笔增信项目,快速反应,抢抓资金市场窗口期,不仅帮助城投类企业成功发行各类债券,而且大幅降低了发行成本,平均成本下降150BP,拉长了债券期限,调整了资债结构,目前在镇江地区大额增信担保在保余额128.72亿元,投放委贷资金7.1亿元、购债资金4.32亿元,彰显了江苏信保集团的增信效果和社会责任。

  未来,江苏信保集团镇江一体化区域将坚持“崇实、创新、担当、共享”的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践行“三个服务”理念,深入挖掘信用担保价值,聚焦镇江“四群八链”产业,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用信用心,让融资变简单”,不断提高担保赋能企业质效,为镇江现代化建设展现信保力量。(杨辰瑶)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6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