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连云港开发区企业赶订单项目抢时间

2023年02月13日 07:49:03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连云港开发区企业赶订单项目抢时间

  以“拼”的姿态走进“春天里”

  走进位于连云港开发区的中复神鹰碳纤维高端产线,记者看到,一根根白色的原丝通过碳化变为坚韧的碳纤维。“从春节到现在,我们纺丝4条线、碳化8条线一直保持满负荷生产。”中复神鹰碳纤维副总经理陈秋飞说。

  力争首季“开门红”,连云港开发区春节前就对接摸排区内重点企业年初的生产经营情况,同时充分发挥“问题清零”工作机制,畅通“问题清零”平台和“问题清零指挥部微信群”,疏通“堵点”,助力企业节后快速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区所有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其中恒瑞、康缘等17家企业春节期间未停产。

  有信心,企业发展动力更足。2月10日,在开发区的维赛(江苏)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堆满了最新生产的PVC和PET产品。作为国内最大、世界排名前三的高性能结构泡沫芯材供应商,维赛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目前,公司订单充足、稳定,下周我们还有一个货柜的PVC产品发往印度。”该公司技术副总监陈鹏说,风电行业今年市场前景很好,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持续提升在高性能结构泡沫芯材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进行研发,推动我国高性能结构泡沫芯材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抢时间、拼进度,在先导高端设备生产线制造项目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我们春节期间都没有停工,大家铆足劲加快干,预计今年8月底基本完成土建,12月底试投产。”项目方负责人周井广说。为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连云港开发区持续推广“拿地即开工”“施工许可分阶段办理”等模式,同时充分发挥“问题清零”指挥部作用,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各责任主体也及时梳理汇总当前各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存在问题、融资需求等,确保新建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今年连云港开发区共排定市级重点产业项目77个,总投资47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1亿元。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万军介绍,今年是开发区的“产业+城市”全面突破年,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各招商主体全面掀起招商引资会战,已排实月度活动主题和季度出国招商计划,并提前筹备好一季度广州推介会和美、德、法招商活动,全力推动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刘慧洋 贺成东)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5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