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黄海之滨“春光好” 奋战首季“开门红”

2023年02月13日 07:48:33 来源: 新华日报

  2月9日,江苏坤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将慢炖锅、咖啡机等小家电产品进行组装、检测,打包装箱,随后智能化机械手将包装箱放到栈板上。“公司在手订单6亿元,为实现全年销售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江苏坤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世生说。

  “我们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技改上下功夫,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此外,强化要素资源保障,促进企业平稳发展,不断提升经济产出效益。”江苏滨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顾永泉表示,滨海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节后,企业复工迅速,开足马力抓生产,不少公司过年也没停歇。”滨海县工信局副局长姜晓东告诉记者,企业加快转型步伐,有内生动力,政府部门也持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多亏了县里和界牌镇的鼎力支持,节后短短几天内,帮我们招到160多名员工,让我们按时复工,及时生产。”江苏成卓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春俊说。

  “今年春节期间,全县近百家企业4000余个就业岗位虚席以待,涉及机械、汽车零部件、电子操作等方面,工资待遇不错。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用工保障。”滨海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李立军说,县人社部门创新方式、加强对接,加大招聘岗位信息收集力度,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题,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企业快速复工的背后,离不开滨海县在各个方面的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用一系列的优化服务举措,打造了优质发展环境。(华钰 盛伟为 滨暄)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5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