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泰兴擂响项目招引“攻坚战鼓”

2023年02月13日 07:46:3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大力营造“四敢”氛围、发扬“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

  泰兴擂响项目招引“攻坚战鼓”

  1月29日,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召开出征誓师大会,擂响项目招引“攻坚战鼓”,全年计划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1个以上。2月1日,泰兴经济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动员区(镇)上下瞄准主攻赛道跑出招商“加速度”。开年即开工,泰兴市6个园区和各乡镇街道全面发出招商引资“集结令”。与此同时,泰兴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搭建“1+6”招商专班,以“三区三园”为核心、乡镇街道为支撑,在全市组建6个招商单元,形成招商“一盘棋”新图景。

  “全市上下要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抓在手上,用量变带来质变,用定力诠释定位,用实干赋能巧干,用作风保障作为,用超越表现卓越,把冲刺的战鼓擂得更响,把攻坚的干劲鼓得更足,确保项目再突破、掀起新热潮。”泰兴市委书记张坤表示,要树牢敢打必胜的信念,把大力营造“四敢”氛围和发扬“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结合起来,时刻保持“做就做最好、站就站排头、争就争第一”劲头,强化“争先、领先、率先、优先”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走在前列。2022年泰兴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6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3个,完成实际利用外资4.1亿美元,总量为泰州地区第一。

  泰兴市提出,进一步坚定“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该市创新实施“招商双锐”计划,在全市青年干部中遴选64名新锐充实到招商一线,在为期3年的培养锻炼期内“边实战边学习”,培养一批“一专多能型”跨界人才,打造一支能力突出、结构稳定的市级招商团队。

  日前,泰兴市2023年招商活动计划正式发布,将围绕科技、服务业、农业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3次专场招商活动;围绕京沪深等重点区域,市级层面组织4次综合性招商活动;围绕“三区三园”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开展6次特色产业推介活动。重点安排5次境外招商活动,涉及8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加大与境外企业、资金、技术、人才的合作对接力度,进一步提升泰兴市对外开放水平和招商引资成效。

  开工就要实干。泰兴“三区三园”的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细化产业链图谱,建立重点项目和企业库,依托外资企业和境外商会等平台拓展境外招商,精心组织各类产业推介活动,招引一批“链主”企业,力争在重特大项目和外资项目招引上实现新突破。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主引擎’。”张坤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主动置身于长三角大坐标系中谋划发展,用实干扛起担当,用实绩展现作为,全力营造“四敢”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产城融合、“三生”协同的标杆城市,奋力在苏中县市迈进“2000亿俱乐部”新赛程中冲在最前列。(周建平 赵晓勇 泰兴轩)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5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