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设立100亿元专项资金贷款支持中小微企业

2023年02月12日 11:29:23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设立100亿元专项资金贷款

  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

  2月10日,江苏银行发放全省首笔“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1000万元。

  该笔贷款投放企业为南京海天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高铁、动车及G25/T25型列车的内装件生产制造。由于受到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用工成本升高、回款账期延长等因素的影响,企业面临暂时性的资金短缺。

  江苏银行了解情况并对接后,向企业推荐“江苏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仅用2个工作日就成功发放贷款1000万元。企业不仅快速得到资金支持,还享受到财政直接贴息10万元,节约了企业融资成本。

  根据江苏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为更好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设立江苏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

  政策明确,此次专项资金贷款规模达100亿元,省财政安排贴息资金1亿元。贷款支持对象为我省2021年底前注册登记成立、受疫情影响较大、面临暂时流动性困难且当前仍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对符合条件的专项贷款,贷款期限1年及以上的,省财政给予年化1%的贴息,贷款期限少于1年的,按实际贷款期限贴息。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单户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

  政策鼓励银行运用专项贷款积极发放小额贷款、首贷、信用贷,其中信用贷规模占比不低于30%。专项贷款利率不超过贷款发放时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80个基点。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为鼓励和监管各金融机构参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统筹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对各贷款银行给予支持,江苏银保监局将专项贷款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该工作纳入银行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效能评价。

  省工信厅服务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小微企业可登录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服务平台,点击“我要贷款”—“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线上填报和申请贷款。(付奇)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5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