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去年江苏对东盟进出口额超8000亿元

2023年02月12日 11:28:46 来源: 新华日报

  近日,南京海关发布2022年江苏省外贸数据,其中江苏与东盟贸易规模再上新台阶,进出口额达830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5%。

  在我国与东盟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的带动下,江苏的外贸企业接到了更多来自东盟的订单。“东盟国家城镇化进程逐步加快,建设项目逐步增多,对建材需求也随之日益上升,尤其是对油漆、涂料在内的装饰粉刷材料的需求更加明显。2022年我们出口到东盟国家的产品约800万元,预计今年订单将会进一步增加。”庞贝捷涂料(昆山)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齐晓岚对公司今年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在与东盟国家日益密切的经贸往来中,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外贸企业节省了大量真金白银。“我们公司出口东盟的以化工产品为主,自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一生效就开始办理相关原产地证书。从最早领取海关签发的纸质证书,到后来的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操作越来越便捷。去年公司办理到东盟的原产地证书货值近7900万美元,预计享受目的国进口关税优惠约1500万元人民币。”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单证储运部管扬介绍。据南京海关统计,2022年南京海关为江苏企业签发中国—东盟出口原产地证书21.16万份,签证金额150.38亿美元。(王梦然)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58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