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新文学史》在南京首发

2023年02月11日 08:52:01 来源: 新华日报

  2月10日,历时3年多编纂、共计12编29卷近千万字的《江苏新文学史》在南京首发。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徐缨出席首发式。

  作为江苏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江苏新文学史》由省委宣传部批准立项并指导协调,省作协组织实施,江苏当代作家研究中心统筹编撰,来自省内高校、研究机构等单位在全国有影响的60多位老中青专家学者参与。《江苏新文学史》上起1892年、下讫2019年,共涉及作家3419位、作品13107篇(部)。同时,还配套编辑《江苏新文学史史料选》40卷1300多万字。

  张爱军肯定了《江苏新文学史》在江苏文学研究的深度和高度上取得的新突破,指出这是梳理研究百年江苏文学文脉的重要工程,是构建中国文学研究学术体系的重要探索,也是江苏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重要成果,在全国省域文学史写作中走在了前列。张爱军希望江苏文学界继续牢记时代使命,彰显文学作为,聚焦中心任务,攀登文学高峰,凝聚各方合力,建强文学苏军,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上作出新谋划,在讲好发生在江苏大地的中国故事上展现新作为,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文学力量。(冯圆芳)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5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