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开辟出入境“绿色通道”服务紧急申请人

2023年02月10日 16:54: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0日电(记者刘巍巍、朱国亮)“感谢出入境管理部门,助我及时拿到护照,让我可以在第一时间前往土耳其参加救援。”7日,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证窗口收到市民魏先生的紧急事由护照申请。经了解,魏先生系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将紧急前往土耳其参加救援行动,急需办理护照。窗口受理民警热情接待,主动告知其相关办证手续,并安排专窗受理其申请,加快审核流程。同时,窗口负责人迅速报告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制证中心,请求快速制证。8日,魏先生及时领取护照,如期前往土耳其。启程前,他对公安出入境的高效工作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同一天,宜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民警在受理中获悉,宜兴蓝天救援队将陆续派队员前往土耳其参与国际救援,此次前来办证的第二批派遣队员需在护照办理完成后立即出发。窗口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为3名队员迅速完成信息采集、材料递交、身份核验、审核审批等流程,并联系上级业务部门加快制证、寄发,最大化缩短办证时间。

  “老母亲病危,着急赶回去,多亏你们帮忙!效率真高!”8日,62岁的林先生在苏州市高新区(虎丘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领取到换发好的台胞证后激动地说。原来,林先生年届九旬的母亲在台湾突发重病,急需家人照顾,林先生几天前因台胞证临近有效期申请换发,按照正常办理时限,预计要到13日才能拿到证件。民警迅速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在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制证中心协助下,尽可能缩短办理时限,次日即将新办证件交至林先生,解其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咨询办理出入境业务的人员逐渐增多,出境事由以商务、探亲、就业、学习、旅游、访友等为主。出入境管理部门采取开足窗口保障警力、预约分流错峰办理、加班加点确保质效等措施,努力满足群众需求。出入境管理部门还建立专办提速机制,为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群众紧急事宜等特殊事由开辟“绿色通道”和服务专窗,竭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统计显示,1月8日以来,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制证中心累计办理出入境证件20余万本(张),为300多人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出入境证件。(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5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