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强信心,抢机遇——江苏台企开足马力忙生产

2023年02月10日 16:46:3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2月10日电(记者刘巍巍)元宵节刚过,江苏台资企业快马加鞭,抢订单、赶进度、扩产能,呈现繁忙景象,展现强烈的发展信心。

  昆山扬皓光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印刷机、锡膏检测机、高速贴片机快速运转,线边仓、备料仓、SMT车间内的员工忙碌而有序。

  2022年,这家从事数字投影仪加工制造的台企克服多重压力,全年生产数字投影仪120万台,营收超60亿元,同比增长35%。企业光电制造整合中心协理曾仁佑说:“今年企业市场表现令人振奋,订单已排到年中,预计产量同比再涨20%。”

  一些台企抢抓新兴市场和新兴产业发展契机,乘势而上。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是常熟市重点台企,主要研发生产镀制钢板、彩涂钢板等。由于年前订单量激增,企业大年初四就已开工,目前1300多名员工全部到岗。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新兴市场订单充足,产销量保持较高增势。目前大部分订单集中在镀锌、彩涂钢板等建设材料方面,公司还在拓展光伏材料等领域,很有信心达成既定目标。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介绍,近年来,江苏持续用好各级各项扶持政策,加大对台商台企支持力度,统筹推进台资产业集聚、扩大对台交流、优化涉台服务,与台商台企共享新机遇。

  为助力台企复工复产,春节后江苏多地推出“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解台企缺工之“渴”。“政府的真招实举充实了企业一线生产员工、车间生产干部和工程师等岗位,快速弥补了用工缺口。我们信心更足、动力更足,一定加油干,争取再上新台阶。”淳华科技(昆山)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助张弘明说。

  贸联电子(昆山)有限公司高速线组装车间里,各生产环节有条不紊运行。在智能运输车及其他自动化设备加持下,企业生产效率大幅提升,日产高速线缆3000多根。

  公司协理戴文于说,企业产品主要服务国内外知名新能源汽车厂商及数据中心,并在医疗等领域应用广泛。基于多年在科研领域的投入及市场布局,企业去年营收达到创新高的25亿元,今年有望实现新突破。

  随着市场复苏和订单回流,台企开始布局增资扩产,积蓄发展动能。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精密金属零部件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董事长许惠钧表示,今年将继续增资,打造全方位精密金属制造研发平台,预计2025年可实现纳税2亿元。

  在累计引进了约5800个台资项目的昆山,644家规模以上台企目前全部复工。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孙德聪说:“大陆市场广阔,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台企发展机遇多多,尤其‘设立全球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问需于企’等惠台政策的实施,坚定了台企深耕的信心和决心,台企正加速奔跑冲刺。”(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5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