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姚王街道:送法进企促和谐

2023年02月09日 13:44:09 来源: 泰兴市姚王街道

  近期,泰兴市姚王街道开展“农民工学法”宣传周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工崇德尚法,提高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和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素养能力。

  街道深入企业发放法治宣传手册、解读案例,向农民工群体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服务。同时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辖区内的九小场所和企业进行宣讲,让农民工了解自身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熟知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等与他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既引导他们养成自觉尊法守法的意识、培养他们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能力,也为用人单位提供一次劳动用工“法治体检”,指导帮助企业依法依规用工,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

  江苏律园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玉虎介绍:“农民工学法周宣传活动期间,针对农民工关注的热点话题,我们通过案例围绕宣传法律援助、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安全生产等与农民工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深度解读,提高了他们的维权意识。”

  “以前我完全不了解这些法律常识,通过这次法律讲座,我懂得了很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收获颇多。”农民工王国兴说。(黄怡乐 徐莹)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