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河失镇:以节为“媒”增强统战凝聚力

2023年02月09日 13:43:08 来源: 泰兴市河失镇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营造喜庆、祥和、平安、幸福的节日氛围,泰兴市河失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元宵主题活动,为广大统一战线人士带来节日的欢乐。

  “统战+民俗文化”,凸显情感交融。在河失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一场文化韵味浓厚的花式“闹”元宵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猜灯谜、尝元宵、做花灯等特色活动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活动现场,统战人士一起闹元宵、品年味、猜灯谜,共同体验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既热闹又喜庆。

  “统战+理论学习”,凸显思想引领。河失镇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刘红霞以身边事、自身事为切入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给统战人士送“理”,将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让统战人士享受理论大餐。“这个理论宣讲接地气、有温度、有力量,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河失镇党外人士代表叶扬说。

  “统战+全民阅读”,凸显文明风尚。结合“书香里的年味”全民阅读活动,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诗词诵读会,邀请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起赏读古人的诗词,共庆元宵佳节。同心圆梦河失义工队队员以故事为载体,将元宵节的来历向大家娓娓道来,并声情并茂朗诵《上元夜》《元宵》《青玉案·元夕》等经典诗词佳作,或激情澎湃、扣人心弦,或深沉抒情、唯美婉约,让大家在感受元宵佳节喜庆的同时,体会古诗词的魅力。

  “下一步,河失镇将继续探索‘统战+’工作模式,发挥统战人士资源优势,丰富统战人士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画出基层统战最大‘同心圆’。”河失镇党委书记李卉说。(刘红霞 叶楠 郭娇艳)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5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