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新岁佳节里,就职春风来

2023年02月09日 13:42:25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稳增长、稳就业、促消费有关部署,保障春节后各大企业的用工需求,助力帮扶社会群体稳定就业,2月8日,泰兴市张桥镇在工业园区举办“创响江苏”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

  自2023年初始,“春风”系列就业帮扶活动已经通过网络招聘、直播带岗、视频推介等形式多次在线上开展。本次招聘会重点促进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此次招聘会聚集了科立德冷链、爱维特船舶、泰禾金属等27家本地企业,提供涵盖制造、机械、船舶、服装等诸多领域的近百岗位,招聘人数达五百余人。

  为保障招聘会顺利举办,会前,张桥镇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访参会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经营状况和员工福利待遇等相关情况,确保招聘会前期工作筹备完善的同时,叮嘱用人企业要在留住人才上下功夫,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充足的前期准备下,2月8日上午9点招聘会刚刚开始,就吸引了大批求职者,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招聘台后,企业工作人员正热情地解答招聘岗位需求以及薪资待遇标准。

  江苏科立德冷链科技有限公司此次计划招聘技术工程师、焊工、装配工、接线工、油漆工等30人,人事经理说:“这次春节后的大型招聘会对于企业招工来说是场及时雨,我们缺技术型人员,以前都是公司发动内部员工进行介绍,招工还是比较困难的。有政府组织招聘就一下子放心了,人很多,到现在为止,我们这里来咨询报名的有十来个了。”

  本次招聘会参加的企业有27家,共120个工种,岗位600个左右,当天参加招聘会的大致500余人,与企业签订意向合同的有370余人。同时本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妇联、老干部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下一步,张桥镇为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把做好就业工作摆到突出位置,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互通的形式,为社会广大求职者搭建专业就业平台,继续以直播带岗、网络招聘等形式,为用工单位和求职群体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朱印洁 陈文婷)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5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