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强学习 优治理 促就业

2023年02月09日 11:03: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9日电(记者刘巍巍)近期,苏州多地加强学习、优化服务、促进就业,推动经济率先整体好转和社会治理进一步精细化。

  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推动党员冬训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发挥党员冬训引领作用,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自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相城区黄埭镇持续提升基层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切实把党员冬训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内生动力。

  黄埭镇将党员冬训、全民阅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打造“耕读梦龙”全民阅读品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阅读阵地和红色书籍“阅读角”等阅读空间,开展阅读分享交流、主题讲座等活动,掀起冬训读书热潮。该镇还向党员赠送“学习大礼包”,为年龄较大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发放“红色收音机”等,推动党员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

  苏州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改善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环境等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促城市管理服务精准高效。

  元宵节过后,苏州在建工地陆续复工。为更好服务企业,规范施工行为,该区相关部门组织人员走访辖区在建工地,重点对文明施工、围挡设置、土方作业等开展执法检查,详细查看出土作业是否规范、冲洗设备是否完善、渣土运输是否合规等,形成“工地一本账、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该区还立足实际,找差距、补弱项、促提升,通过“随手拍”“当场改”“回头看”等举措,加强对占道经营、不文明停车、乱涂乱贴等城市管理领域动态性“微问题”的综合治理力度。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日,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联合苏州技师学院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枫桥专班”校园双选会,辖区12家重点企业提供了285个岗位,涉及机械工程师、装配工程师、模具设计等工种。

  “枫桥专班”人才培养模式是为适应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求,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毕业生就业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即委托苏州技师学院定向培养枫桥籍应届中考考生,通过5年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学习,取得国家认可的大专毕业证书和高级工技能等级证书,并与当地优质企业合作,优先安排学生实习、就业。

  2023年春风行动暨“枫桥专班”校园双选会吸引了近400名毕业生参加,这些学生主要就读智能控制(机器人)、模具设计与制造和现代物流等专业,约200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5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