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中国救援队!土耳其候机室内响起掌声
2023-02-09 09:39 来源: 新华网

 

  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9日凌晨2:55,驰援土耳其的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队员在由伊斯坦布尔转机去马拉蒂亚登机的途中,遇上暖心一幕。在候机室内,当地居民自发为前来支援的中国救援队鼓掌欢迎,现场掌声一片。

  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秘书组副组长陈日环说:“这一路上大家几乎都没怎么睡,但我们整体的精神状态都非常好。让我们非常意外,在候机室内短暂休息的片刻,当地人民自发为我们中国救援队鼓掌,听着一片掌声,大家眼里都含着热泪。土耳其加油,中国加油!”

  江苏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徐文杰介绍,蓝天救援队在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将再次乘坐飞机前往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马拉蒂亚。在这趟航班上,还有一群特殊人群,他们是土耳其当地志愿者,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救援行动中为蓝天救援队提供翻译联络等帮助。

文案:戚轩瑜

剪辑:孙姝颖 孙彪

新华网江苏频道 苏州广电暖视频

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