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多样化“冬训+”模式提升经济发展质效

2023年02月08日 17:05:5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期,为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坚持将理论联系实际作为重要内容,把党员冬训与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相结合,切实增强冬训效果,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3蠡湖产业发展暨招商动员大会)

  “冬训+动员”造浓全员招商氛围。以冬训为契机,蠡湖街道召开“新春冬训第一会”—— 2023蠡湖产业发展暨招商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激励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全员招商理念,以“四敢”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以党员干部冬训“理论课堂”为载体,邀请街道聘任首批专业顾问在楼宇企业开展招商、产业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员招商本领,造浓街道招商氛围。

  “冬训+服务”全面提升营商环境。为持续做优营商环境,蠡湖街道经济部门把冬训阵地设立到了各个企业。新年伊始,蠡湖街道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推进“上门服务”模式,对辖区企业开展走访,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经营难题、政府扶持政策落实等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在冬训期间,以街道楼宇党委牵头,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冬训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企业提出的电梯、食堂等生产生活要素问题,以冬训实际行动有效提升营商环境。

(楼宇企业元宵主题活动)

  “冬训+互动”集聚量质发展势能。为进一步促进街企互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蠡湖街道积极探索创新党员冬训的载体和形式,以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将专家授课、主题活动、企业走访调研等多种活动方式相结合,把冬训平台打造成街道产业发展摸底、目标规划设计和企业转型研讨的实践课堂,切实为楼宇党员、楼宇企业家等一线人才搭建起相互学习和沟通交流的平台,在“双向”沟通中增进互信、促进能力提升。(殷晴)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