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盐都盐渎街道:铆足干劲“开新局” 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3年02月08日 15:54:25 来源: 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

  连日来,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党委、办事处带领街道上下,抓住节日大好时机,开展了系列招商活动。截至2月7日,该街道新签约项目1个,报盐城市平台签约项目1个,开工项目2个,竣工项目1个,重点跟踪项目7个。与此同时,在22个列盐城市重大项目、盐都区“两重”项目及城乡重点建设项目工地上,广大技术人员和施工师傅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抢工期,赶进度,到处都是凝心聚力大干当前、誓夺首季“开门红”的火热场面。

  该街道在持续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商务商贸、汽车消费、智能智造四大百亿产业的基础上,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以盐都区“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年”和“重大项目奋进年”等行动为契机,掀起项目引建新热潮。街道成立了6个招商专班,深化“以商引商、中介招商、敲门招商、活动招商”等方式,主动拜访盐都在外商会和知名招商中介等机构,进一步挖掘盐都籍在外成功人士资源,在加强沟通交流中不断获取有效项目信息资源。安排专人常年在苏州、上海等地驻点招商,适期举办招商推介会,确保全年亿元以上项目开工不少于12个,竣工项目不少于8个。倾力项目建设,按照“建成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的工作思路,对9个列区“两重”项目、11个城乡建设重点项目、街道自排的九大类116个重点任务实行全流程跟踪管理,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优化审批代办制,变“企业跑”为“我帮办”,提供精准服务,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与此同时,该街道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持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壮大花吉葵园特色农业,做优葵园全国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厕所革命”,以绿色发展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协调,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聚合农民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资源,推进新型农业经营全体集群化发展。深耕“一村一品”,打响杨韦花卉、凤楼甲鱼、同桂龙虾、花吉加兵大米、民生葡萄等乡土品牌,并借助网红直播基地平台,开展助农直播,不断开拓农产品销售渠道,力争年内农村板块所有村居经营性收入都过100万元。

  该街道继续还放大区位优势,建设精致品质新城,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动力。加快编制城市规划,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建设,精细化常态化推进城市管理,加大农贸市场、小区管理力度,实现住宅小区垃圾“细分类”全覆盖。加强“一网统管”,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升级,持续完善“一格多员”社会治理体系,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尹志慧 柏静 刘丛华 陈雯)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