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东台市筑牢招投标廉洁“防火墙”

2023年02月08日 15:08:45 来源: 盐城东台市纪委监委

  近日,盐城东台市检察院向东台市法院,对东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产权交易科原副科长徐某提起公诉。据悉,徐某案件是东台市纪委监委年前查处的一起招投标领域典型案件。徐某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东台市纪委监委旨在以此案为抓手,深入剖析案件背后的成因和部门责任,以点带面、综合施治,推动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该委督促开通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平台。依托平台,严格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管办分离”,厘清职责边界,配合监督管理,将开评标过程中出现的异常状况及各类数据,及时地向监管部门反馈。拓展“不见面开标”内涵,从开标不见面,延伸到招标文件备案、中标通知书发放、投标保证金收退,以及项目负责人竣工销号等各个环节的“五个不见面办理”,做到交易进场“零跑动”、交易空间“零聚集”、交易监督“零漏管”。

  该委督促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要求招投标事项和监督人员双随机抽取,并全过程公开。对招投标全流程、标后履约、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实施严格监管,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人和事及时约谈提醒,从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目前,已实现对所有进场项目实时监督“全覆盖”,累计监督招投标项目339个。

  “室组”联动,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便利,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整治。该委督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全员、全岗位廉政风险大排查,累计排出各类风险点15个,制订制度措施12项;发挥“监督一点通”线上监督举报优势,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厅醒目位置和招标文件封面印制“监督一点通”二维码,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王茜 张琴 金琴)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7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