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纪工委让监督执纪触角直抵基层“神经末梢”

2023年02月08日 15:57:01 来源: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

  今年以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纪工委通过开展三个“紧盯”行动,深入发挥基层纪检“先锋”“岗哨”“喇叭”功能,让监督执纪触角直抵基层“神经末梢”。

  紧盯“关键人”,让队伍建设规范有序。新都街道纪工委以加强基层纪委委员队伍建设为重点,积极绘制社区纪委委员扎实履职“路径图”,以充分发挥纪检力量在社区的廉政监督、政策宣传、信息收集等作用为目标定位,着力破解基层监督乏力、参与度低的难题。新出台了《新都街道社区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管理办法》,重新修订《新都街道加强作风建设十项规定》,进一步完善制度规矩。同时,对社区纪委委员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监督方式、监督事项等工作进行细化,明确职能职责,通过系列培训、辅导、跟班实践,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综合业务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铁军纪检队伍。

  紧盯“关键点”,让廉洁之风深入人心。该纪工委在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送“廉礼”、添“廉味”,让“过节”不“失节”。同时常态化开展廉政约谈,尤其对风险岗位、“关键少数”进行个性化谈话提醒,跟踪掌握被谈话对象的思想动态,督促其整改提高;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专栏《新都话廉》上进行廉政文化宣传、违法违规案例警示、基层纪检干部实录展示等,把清风正气吹进“心门”,让坚守清廉成为习惯和自觉,润物细无声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廉洁底线。

  紧盯“关键事”,让执纪问责精准有力。基层是“四风”问题、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和腐败的易发地,该街道社区纪委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尤其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排查,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及早处置。积极参与低保五保、惠民政策落实、“三资”管理、零星工程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监督,特别以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为抓手,做到监督全覆盖,有效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进一步发挥了基层纪检委员“先锋”“岗哨”功能。(董甜 颜俊慧)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4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