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分界镇:“三大课堂”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

2023年02月08日 15:08:06 来源: 泰兴市分界镇

  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提升干事创业动力,统一思想促进分界“四个建设”,泰兴市分界镇紧扣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主线,积极探索“土味”冬训新模式,打造“三大课堂”,使基层党员冬训更接地气。

  “理论课堂”守好思想净土。聚焦深入开展学习党的重要创新理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7个专题集中培训,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全覆盖开设党员冬训。线下采取村干部带领学、党员研讨学、群众交流学等方式,发掘、吸聚“百姓名嘴”,开展“庭院课堂”“车间课堂”“田间课堂”等“微课堂”;线上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奋进分界”视频号、“先锋e家”微信群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参与“在线”自学,将党的最新理论政策、惠民方针及时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

  “实训课堂”走近美好乡土。深入挖掘分界红色资源,将周开禄烈士墓、“长生花开365”党建联盟基地、“耕耘”学堂等作为党员冬训阵地,组织广大党员现场研学,切身感受基层治理成果,激发党员干部内在动力和责任担当,引导他们自觉走进村居、服务群众。同时围绕提升致富带富能力,邀请“土专家”“田秀才”和致富能人深入田间地头、种养殖大棚,通过面对面讲解、点对点示范,让农村党员在家门口学懂“技能课”、掌握“致富经”。

  “志愿课堂”感受惠民热土。党员冬训,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做到“践之于行”。结合“你呼我应”为民“双解”行动,打造“惠民课堂”,把党员冬训融入村民需求,开展“文明实践 温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扎灯笼、做汤圆,将美好节日祝福送给村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营造喜庆温馨、文明祥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拓宽党员冬训的深度和广度。(张玲莉 孙菁)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