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周庄镇:冬训+“套餐” 焕发冬训新活力

2023年02月08日 11:57:44 来源: 兴化市周庄镇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兴化市周庄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做好部署安排,精心组织谋划,确保冬训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升冬训工作质效。

    冬训+传统文化,让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写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火红的春联寓意着对新年美好的祝福……新春伊始,周庄镇将党员冬训工作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爱好特长,还特别邀请了非遗传承人现场授课。他们尽情挥毫泼墨,一幅幅火红的春联,一张张吉祥的福字各显神韵,充分表达了对群众满满的祝福,同时也提升了基层党员冬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冬训+理论宣讲,让党课学习全覆盖

    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必须常做常新、永不停歇。周庄镇以“百年香樟”为理论宣讲主阵地,组织老党员、老干部们带头走出课堂,走进群众,在街头巷尾、庭院内、家门旁、板凳上宣讲党的精神,与党员群众一起畅谈心得体会,讲述身边的故事和变化。

    冬训+移动学习,让老党员不“缺课”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参学率,努力让辖区内所有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周庄镇殷庄村开启党员冬训上门送学慰问新模式,将党员冬训学习资料送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把党的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紧跟时代步伐,确保农村党员冬季轮训“不走过场”。

    接下来,周庄镇将进一步深化冬训内容,提升冬训成效,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顾天晓 王江)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47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