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送法三进,推动民工学法守法用法

2023年02月08日 11:51:21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近日,泰州姜堰区顾高镇司法所联合派出所、顾高法庭、顾高商会、妇联等多部门,以“法治护航奋斗路 同心共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宣传活动。

    走进车间送法入企,普法新模式。顾高司法所联合镇妇联、顾高商会、顾高法庭、派出所走进商会会员代表企业,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宣传活动,实现“警法融合、三所一庭”联动宣传新模式。重点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安全生产法》,通过以案释法、动画展示等方式普及工伤保险等与农民工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就农民工工关心的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资支付等问题开展法律咨询服务,为农民工解决现实问题。

    走进村居送法入户,普法面对面。镇司法所和网格员组建普法志愿小队,开展法律服务大走访活动,下沉到建筑工地聚集区,深入到农民工家门口,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重点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为他们依法解决遇到的各类矛盾纠纷提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走进网络送法入屏,普法全覆盖。利用10个村的法润民生群,紧贴农民工工作、生活实际,集中推动法治资讯,涵盖劳动合同、工伤保险、劳动争议等与农民工生活日常息息有关的常用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同时,借助镇、村法治宣传栏和镇域内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农民工学法活动周宣传标语,实现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氛围。(朱玥婧)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4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