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区白米镇:书香里的年味 “青春力量”助力全民阅读

2023年02月08日 11:49:54 来源: 泰州姜堰区白米镇

    为推进“书香里的年味”活动的深入开展,以党员冬训为契机,近日,泰州姜堰白米镇从全镇返乡大学生中选拔优秀学子,组建“00后大学生‘米小宣’宣讲‘轻骑队’”,开展“学-看-讲-行”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子用青春力量、实际行动关注家乡、热爱家乡、奉献家乡。

    大学生宣讲员们在参与志愿活动中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开展红色诵读,为他们推荐一些适合当前年龄段阅读的好书,与孩子们交流一些精彩的图画、故事情节。同时,大学生宣讲员们也鼓励孩子们与书为伴,体验阅读的快乐,并结合自身经验向孩子们讲解多读书的好处,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阅读正当时,青春向未来。以“青春力量”助力全民阅读,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领了阅读的新风尚。下一步,白米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满足辖区群众的阅读需求,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修养,激发群众的阅读热情,推进书香白米建设。(崔雨婷)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4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