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您“码”上说 我马上办 助推政务公开透明高效

2023年02月08日 11:55:2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

    近年来,泰州市姜堰区经济开发区(三水街道)人大工委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为契机,问需于企、献计于企、服务于企,不断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模式,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创建“您‘码’上说,我马上办”平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实现了“线上”收集社情民意24小时“不打烊”。

    服务“全时在线”,政务“码”上知。基于地域范围广、企业单位多、居民基数大、人大代表数量少的现状,贯彻为民服务宗旨、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借助“金数据APP”制作“您‘码’上说,我马上办”平台二维码,安排专人在线接单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解决了群众来办事“说不清、讲不明、重复跑”的问题,助推政务公开透明高效,大力提升政府信息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在工业园区、居民小区张贴300余张,企业家、驻厂专员随时可以扫描二维码反映问题诉求,同时,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面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实际推动线上交流与线下互动的融合并进。

    “全程协同”,民情“码”上说。按照“群众提、人大转、代表督、政府办”的思路,构建“意见收集、调查核实、分级交办、跟踪督办、结果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由专人对平台建议进行汇总梳理,交由所属选区网格的人大代表进行现场核实。核实后,按照问题所属层级和管理权限,分派给相关职能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定期跟踪督办。最终,由相关职能部门与提交建议人联系反馈办理结果,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全域覆盖”, 我们“码”上办。 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平台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运用“交办单”服务模式,将解决难度大、代表督办难见效的事项,由开发区党工委、办事处成立工作专班推动落实。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便捷化、高效化满足居民群众的各类需求,进一步深化和拓宽“最多跑一次”改革,发挥基层百姓参与社会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实现了信息汇聚“一个口”,调解处置“一张网”,有效提升了新时代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智慧化、精细化、现代化水平。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收集各类建议192条,建议落实率100%、满意率100%,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人才招引、员工通勤、政策解读等各类民生难题78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宋媛媛)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4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