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吴中:以670亿元重大项目火热开局

2023年02月08日 10:33:29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开年就开工、开工就实干。新春起步,苏州市吴中区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拼搏姿态。2月7日,该区举行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推进会暨春季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13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总投资673.6亿元。

  活动现场

  吴中区此次集中开工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大、涉及领域广、带动作用强。其中,开工项目72个,总投资41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6.2亿元,涵盖制造业、服务业、民生类等领域;集中签约项目64个,总投资255.5亿元,全部为产业项目,覆盖外资项目7个。

  融合发展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本质特征。牢牢把握“加快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突破成势”要求,吴中区提出要持续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从要素“相加”迈向要素“相融”,积极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力争到2025年,全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将达4%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超2000家,新增新型研发机构超10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长值占GDP比重将超18%。

  在具体项目实施上,吴中区全年排定重点项目260个、总投资221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9.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数量占比83.1%、年度计划投资占比79.2%,将为吴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现场,企业代表纷纷表达在吴中区进一步发展壮大的信心。“在吴中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沃土上,绿的谐波作为我国机器人谐波减速器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将发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坚持自主创新,深耕精密传动领域,辐射带动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发展,为吴中区打造‘机器人产业全国创新集群第一区’贡献力量!”绿的谐波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雨文说。

  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永峰说:“东山精密是吴中区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总资产规模突破400亿元。未来,将继续以扎根吴中、立足苏州、面向全球为战略发展目标,加快实施苏州永创的新能源汽车水冷板技改项目、苏州维信电子二期等项目建设,争当吴中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领跑者和排头兵!”

  于城市发展而言,重大项目既是推动经济增长的“稳定剂”,更是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剂”。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吴中新实践的破题之年。全区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力“重点项目建设提效年”,以更高的热度、更强的质效推进大招商、招大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打造项目集聚强磁场,形成项目建设压茬推进的良好态势。(来源:吴中发布)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46923